公開班《一萬小時淬煉:職場教我的簡報思維》


公開班課程

名額有限,現場免費提供無酒精飲料一杯

課程日期 (請擇一參加)
  • 場次一:3/1(三) 19:00-22:00
  • 場次二:3/8(三) 19:00-22:00
  • 報名連結http://pics.ee/cura

授課講師
簡報.簡單報 創辦人 劉奕酉 (Kevin Liu)
簡報,是眾多表達方式的一種,更重要的是問題解決的過程與思維。在竹科上市公司擁有十多年商業問題解決經驗,擅長策略思考、資訊視覺化、提案架構、商業簡報、銷售簡報及募資簡報。現為自雇者,從事商業簡報培訓、及提供銷售簡報/募資簡報顧問服務。
製作超過 2,000 份簡報,累計超過 10,000 小時的經驗,單份簡報在Linkedin子公司全球最大簡報分享網站 SlideShare 上超過  65,000 次的瀏覽,獲得 2014 Top 5% 簡報者的殊榮。不僅是高階主管指定的簡報操刀者,更負責公司對國際百大企業的銷售行銷簡報製作。
    • 個人FB (連結)
    • 簡報.簡單報粉絲專頁 (連結)
    • 簡報.簡單報部落格 (連結)
    • SlideShare作品集 (連結)


一萬小時的淬煉:從平凡到不凡的探索
作家格拉德威爾在《異類》一書中提出了「一萬小時定律:要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,需要10,000小時」。書中提到「人們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,並非天資超人一等,而是付出了持續不斷的努力。而一萬小時的錘煉是任何人從平凡變成超凡的必要條件。」
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?
    • 經常被主管指出「你的簡報沒有重點」
    • 明明已經照著主管的想法做出簡報,卻被退件
    • 資料太多、時間太少,怎麼可能做出好簡報?
    • 沒有美感、不懂繪圖,被嫌簡報太醜、不專業
簡報,已經成為就學、就業與創業的必備技能。不論是學術簡報、會議簡報、銷售簡報、策略簡報,甚至是募資簡報;做的好未必能爭取到機會,但做不好肯定會失去機會。
剛進入職場時和多數人一樣,由於簡報能力不好,時常熬夜做投影片、被主管退件重做是家常便飯。為了擺脫爆肝的生活,爭取主管的認同與更多的機會,我花了大量的時間研讀簡報書籍、學習簡報技巧,過去十年多的職涯裡,製作超過二千多份的簡報,也摸索出一套有效製作出精簡、專業有質感的簡報套路。不但成為企業高階主管指定的簡報操刀者,更負責對外國際百大企業客戶的簡報製作,也受邀在各單位分享我的簡報思維與技巧。
我開始反思:為什麼製作簡報對我來說是件輕鬆的事?是什麼時候開始的?別人覺得我的簡報看起來很專業、效果非常好,又是為什麼?是什麼讓我自己變得不一樣了?
我整理出了一些套路,不僅能做出有效達成目的的簡報、同時兼具質感與專業度。這些思維都是書上沒有寫到、職場上也不會教你,但是每一位高效工作者都需要知道的。如果你希望提升自我的簡報能力,或是更有效率的透過簡報解決問題、達成目的,歡迎來聽聽我的分享。
簡報已經改變了我的世界,希望藉由經驗分享,也能影響你改變你的世界,以及這個世界。


這個課程你將會學到
  • 國際企業的簡報思維
  • 做好簡報的三個層次
  • 有效簡報的三個關鍵
  • 提升簡報質感的秘訣
  • 文字化繁為簡的技巧

適合哪些對象來參加
  • 職場工作者,職務上需要大量製作簡報
  • 微型創業者,需要透過簡報吸睛行銷
  • 簡報初學者,想知道有效學習簡報的方法
  • 簡報精通者,想知道有效提升專業感的秘訣
  • 文字工作者,想知道化繁為簡與視覺呈現的技巧

近期講座實況
今年一月初在創咖啡舉辦的《世界頂尖企業都在學的簡報思維》原定三十人參加,當天來了將近六十人之多,還有人站在門口旁聽課,頗受好評,課後滿意度高達98.3%,更有人詢問何時加開場次。如果你聽過這場講座,相信你更不能錯過這次的課程。

《世界頂尖企業都在學的簡報思維》講座實況


個人作品分享
  • 不必說話就贏的簡報術 (連結)
  • 實境技術大未來 (連結)
  • 好色之途:看電影學選色 (連結)


熱門文章